相逢自是有緣,採訪以客為尊。前兩天有人對我說:「你對某某明星看法不客觀,因為你和他這麼熟,又是粉絲。」這話,只對一半。

採訪新聞多年,我可能和某大牌很熟,卻絕對不是粉絲。對方不以為然的問:「不是粉絲,那你和他什麼關係?朋友?」這點,從我的採訪故事開始說起……

房祖名(左起)辦春酒兼替母親林鳳嬌慶60歲生日,與成龍一家三口大團圓。
圖/群石國際提供

剛出道跑新聞不久,就「闖了一個大禍」。成龍的經紀人陳自強對我說:「妳完了、妳完了,大哥要追殺你!」

成龍影壇地位祟高。
本報資料照片
這個禍,是當年成龍還「隱妻藏子」的階段闖的。那時我才剛開始跑新聞,事情爆發後,成龍的經紀人陳自強對我說:「妳完了、妳完了,大哥要追殺你!」

成龍當然沒有追殺一個小記者。

事件發生的經過是,有個飯店朋友打來:「林鳳嬌帶個小朋友來參加婚禮耶,那孩子鼻子好大,好像成龍哦。」

在那個沒有狗仔隊的年代,我立刻請示長官,於是和攝影記者3人小組趕到飯店,堵到林鳳嬌和不到10歲的房祖名。

第二天,這新聞在港台和國際間炸開來。香港記者全聚集等成龍說話,他遲遲不說,倒是成龍爸爸晃過來對媒體承認,他直說媳婦好、孫子好,有什麼不能說的。就這樣,成龍天大的秘密,終於公諸於世。後來陳自強見到我,才開了這個玩笑。

其實林鳳嬌和房祖名藏了這麼久,曝光也差不多是時候了。成龍心裡有沒有怪我?我不知道。但一個毛頭小記者因此被他記住,讓我心情忐忑。所以之後採訪工作我都特別認真,他拍片的經過、心情全都鉅細靡遺報導,上山下海採訪我也跑得最勤快,多年下來才掙得他的幾分信賴。

有次成龍在泰國拍片受傷,截稿前他接了我電話,趕上出報讓粉絲安心。還有一次打通了成龍電話,問的是他和一位好友的事情,成龍想了幾秒,顯有難言之隱,他說:「你就當沒找到我吧!」我照他吩咐處理,因為我也信任他,有不能說的理由。

物換星移/以前只聽不寫 現在斷章取義

成龍(左)與記者的合照。
本報資料照片
成龍個性很像大孩子,常常在熟悉記者面前說話口沒遮攔,什麼秘辛都說,以前的美好年代,巨星和記者可以當朋友,大家都只聽不寫,聽他說錯話還會勸勸他。

我有時候想,難道大哥今昔不分,還以為是那樣的新聞環境,不然這幾年怎麼他老被認為說錯話。

如去年他接受大陸媒體專訪,談到曾對抗黑道的往事,當年被20個人拿西瓜刀包圍,他帶著3支槍、還有6顆手榴彈與黑幫對峙自保。這段訪問被媒體轉載,最後連香港警方都要調查成龍是否曾擁槍觸法。

其實類似祕辛我還真聽他說過不少,事件發生的年代久遠,當時演藝圈大環境,和現在應是兩個世界,當年他說時沒有人寫,現在說卻變成大新聞。

不過幾次教訓下來,成龍大哥說話已更小心,今年回來參加金馬獎,談到近日幾起「說錯話」事件,比方說為新片「警察故事2013」宣傳時談到「小龍女」,大哥理直氣壯說:「我沒有,現場聽的記者都知道,我說的是和戲裡的女兒怎麼樣,結果被別人斷章取義,不能怪我。」

記者真心話

和巨星交手要培養默契:我知道你有新聞,你知道我不會害你。

成龍影壇地位祟高。 / 本報資料照片 房祖名(左起)辦春酒兼替母親林鳳嬌慶60歲生日,與成龍一家三口大團圓。 / 圖/群石國際提供成龍(左)與記者的合照。 / 本報資料照片

125機車推薦在http://moto.3cfyi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otog2p5iajuwg 的頭像
    motog2p5iajuwg

    電動摩托車,摩托車品牌,125機車推薦 2013

    motog2p5iajuw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